Friday, March 21, 2008

我与林黛玉

原本提笔想写一写对2007年的展望,
但灵光一闪,你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已无法自拔了。。。情绪再次因你而崩溃。
为什么这几天你都对我不理不睬?你在逃避我吗?
你知道吗?我已为你失眠了两天,好难熬的夜晚。
你的容颜及梁静茹的歌声在我脑海里盘旋。。。不停地盘旋。。。
想打电话给你,却提不起勇气,因为我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身份与你交谈。
我的心好痛好痛。。。只能靠想象力来揣测你今天到底做了什么?
想知道你的一切,却又无处可循。。。
或许,上辈子你是风流倜傥的贾宝玉,而我却是含恨而终的林黛玉。
今生,虽然性别对调,但我却像黛玉般为你流了不少眼泪,以报你上上辈子为灵株草浇水的灌溉之恩。
那我需要效法林黛玉,焚稿断情,与你划清界线吗?
你已拥有了薛宝钏,眼里心里那容纳得下林黛玉?
至少林黛玉比我幸福,因为他曾经与人相爱过。。。
林黛玉是我?。。。我是林黛玉?。。。开始语无伦次了。。。
我不是林黛玉,林黛玉也不是我。我是男的,他是女的。
我们拥有的共同点,也许就只有悲观和不如意的爱情吧!
我选择他与我相提并论,因为他是红楼梦中最多波折的一位主角。
我承认我很悲观,但我并不需要人家的同情。
我只想在这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它是多么的疯狂!
我希望下一辈子,我不会再是林黛玉。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