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回顾2006

一月
依然在博大修读生物科技课程,开始厌倦与不适应那儿的生活。
对前途与钱途感到茫然。。。计划着离开博大。
过了一个很不开心的生日与新年。
今年的生日是我人生中最倒霉最不开心的一天。
二月
开始为重新申请大学而奔波。。。
教育局,高教部,马华,本地各大学。。。都有我的足迹。
第一次担任博大大型新春晚会的司仪,表现还不错,哈哈!
因为我有最佳搭档—伊秀。
完成了大学的网上申请。
三月
依然挣扎着是否应该离开博大。。。
几经波折,终于交上了退学信,但心中还是忐忑不安。
与系友作最后的交流,原来大家那么的关心我,好感动!
用手制作了书签,送给每个系友作纪念,每人都有我的留言。
也开始为找工作而奔波。。。
终于要离开博大了,离开我的室友—伟业,十四党,博大的朋友。
结束了在博大十个月的生活。
四月
从博大搬到了昭玮在Genting Klang的宿舍,开始了独居的生活。
在马华马青担任Data Entry Clerk。
期间,也为争取大学学位而忙碌,因为我想修读牙科。
每天的行程,除了工作,就是租连续剧来看,还有到网咖上网。
五月
在马青工作,开拓了我的视野。
我的好同事有瀚量,云胜,国雄,Shanny, Miss Lim,宝钏,雪虹。。。
老板有拿督廖仲莱及YB魏家祥。
常常有“政治饭”可以吃好开心,最爽的是到大同酒家用餐。
认识了不少达官贵人,但都只是有几面或几句之缘。
完成了IMU Scholarship 的申请。
六月
为了帮忙上诉Matriculation,大学先修班及师训课程而忙碌。
每天都会接不少的投诉电话,输入无尽的资料,还得面对上门投诉的学生及家长。
这让我学会了不少应变的技巧,还有提高了我的英语交谈能力。
此外,还参与了马华及马青会议,会员大会,记者会等等的筹备工作。
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也见惯了不少的大场面。
受宠若惊,因为我有机会去参与IMU Scholarship的面试。
不过,全国只有两个人会成功获得此奖学金,只有20%的机会。
面试的表现很差,都是英语惹的祸,我还因此而哭了呢!
七月
因为家人的反对,放弃了由马青赞助到印尼就读药剂系的机会。
本地大学的入学名单公布,结果我落榜了,竟然一无所得。
很不愤气,通过马青作出上诉。上报,上电视。。但结果还是一样。
谢谢拿督翁诗杰,拿督廖仲莱及魏家祥国会议员的帮助。
在我彷徨无助的时候,IMU为我带来了天大的好消息。
我竟然是得到IMU Pharmacy Scholarship的其中一位幸运儿。
更令我雀跃的是,生活费全包,还保送我到苏格兰完成最后三个学期。
真的是天无绝人之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八月
离开了昭玮的宿舍,搬到了Genting Klang 的Sri Pelangi Condominium。
也离开了马青,因为工作已完成。我还送了每个同事一人一张照片。
开始忙碌地找工作,但心情是愉快的,因为心头大石已放下。
幸好新的宿舍有网络设备,我的生活开始充实了。
每天除了上网,就是去找工作。
终于在金河广场找到了一份工作,Sales Advisor for Samsung.
这是我第一份销售性质的工作,卖Samsung电话。
选择它的原因是待遇不错,专业,具挑战性,还有可训练我的口才。
九月
每天除了工作,上网,还有“我猜”陪我过日子。
从Low Yat 的counter被调派到金河的 counter,有点不习惯。
之前对电话一无所知的我,还在摸索的过程中。销售量很差。
谢谢各位同事的教导,让我以最快的速度掌握电话的知识及销售技巧。
终于,在月尾的一个星期内,我达到了一个月的个人销售目标。
慢慢地习惯了这份工作,只是工作时间太长了。
还好,每天都有美女帅哥经过面前,打发了不少时间。
十月
对工作范围已完全熟悉,工作得心应手。
我的同事有Supervisor—Louis;LowYat—Ahmad,Desmond;
Sg Wang 1—Liam, Kenny,Jordan;Sg Wang 2—Cindy,Peter;
Sg Wang 3—Jiffy,Fatt。我是属于Sg Wang 2的。
也开始了解到在金河广场的生存之道。
因为人多口杂,是是非非不断,还好往往我都是置身事外的人。
因为我不会为了钱而把我的品德贬值了,也为了避免被同化。
十一月
公司实施了以Meal Allowance 替代Overtime的政策。
也就是说,减薪啦!!!
工作时间加长,但每星期有两天的休息日。还好吧!
最不能忍受的是,生意每况愈下,销售量大跌。
还有,上司无理的要求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压力。
我们要承受顾客,上司,同事,销售量,paperworks等等的压力。
越工作,心理压力越大,每天就像上战场一样拘禁。
就这样,我决定离开了这个大家庭。
我可不是空手而回,而是满载而归。
谢谢那些陪了我三个月的同事,我不会忘记你们每一个的!
十二月
刚辞职,就经彩莹的介绍到KLCC PC Fair当Promoter。
短短的三天,也赚了不少钱,谢谢彩彩!!!
接着的生活,就只是与电脑为伍,每天上网聊天。
我猜,Frienster,MSN,Real Player,Webcam,Shopping…成了我生活中的良伴。
整个十二月,可喻为我的颓废之月。没有任何收入,得过且过。
不过,我却在网上找到了我的心灵寄托。
写网志及上网聊天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网志帮助我抒发郁抑的情感,与普罗大众分享我的故事。
上网聊天更让我认识了不少朋友—Eddie,Khien,Chris,Jensen,Xiao Yen,
Anna,Zhenna,Littleboy,Andrew,Zi Yuan,Jason,Anson…..还有好多好多。。。
我还与Eddie,Chris and Khien 见过面。
还有常阅读我的部落格的网友:Chole,Strawberry,Jason,Hangzai,Littleboy
此外,网上聊天也让我与旧朋友取得联系,尤其是远在他乡的惠翔。
今年的圣诞平安夜与新年倒数都在吉隆玻度过。
终于在2007年1月8日凌晨4时13分回顾完毕,谢谢大家的收看!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