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明星梦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身穿由自己设计,搭配的衣着,顶着明星偶像的光环,正主持着一个有关男性时尚的综艺节目.那种满足感及成就感是我从未尝试过的.然而,那只是梦,只是一个永远都不会实现的梦…
想当主持人本来就是我中五毕业后的理想.不!应该是想当艺人吧.但由于自己的长相不能与他人争高低,又没有唱歌演戏的天分,也只有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自己较有机会胜任的主持人.总括而言,主持人与娱乐时尚有着莫大的关联.
遗憾的是,自己并没有为了这个梦想而付出努力.除了关注娱乐资讯外,自己并不曾为这个理想铺路,包括学唱歌,舞蹈,演戏及口才训练.更甚的是,在选择大学的科系时,我把可协助我达成梦想的大众传播系置于最后一个选择.因为当时的我了解到梦想与面包并不可能于同一时间属于我.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进了大学之后,才发觉自己对于所修的科系没有兴趣,尽管自己还有能力去应付.也因此,我毅然地辍学了.原以为前车可鉴,自己会选择感兴趣的大众传播.可是,我还是选择了能给予我吃住无忧14年的面包.也许,大家都会觉得我重蹈覆辙,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我是家中长子,日后父母的担子会落在我的肩上,就因我没有百分百的信心去实踐梦想,也只好无奈地选择了无风无浪的面包路程. 就这样,我失去了第二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新的大学就读了一年,那过往的矛盾逐渐重现及扩大.我国的娱乐圈越来越发达,许多的选秀活动造就了不少娱乐平台.只要你肯努力,再加上已有的天赋,你无须在比赛中夺魁,也有机会在娱乐圈占一席之地.看着身边的朋友,才华得以舒展,梦想可以实现,如鱼得水,心中更是一阵失落.因为我连去尝试的勇气也没有.论长相实力,自己还未够斤两,真后悔不曾为此下过一番苦功.曾想过不顾一切地去参加选秀活动,好给自己一个交代.但就算侥幸入选又如何,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应付,因为拿奖学金的我并不可能暂时修学去参赛,否则将作违约论.
每当看着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做着自己梦寐以求的事,心中难免很不是滋味.我一直告诉自己,甚至是催眠自己,不要再作无谓的联想,即来之,则安之…但又有谁知道,那充满梦想的血液已遍布我全身,伺机翻滚沸腾……
也许,如果真的有那么的一天,我想我会义无反顾地去实踐这个梦……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