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朋友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势利之人?是一起寻欢作乐的酒肉伴儿?抑或是对你冷嘲热讽的伪君子?
觉得自己很失败,也很可悲。做了二十多年的人,屈指算一算身边的知己挚友,寥寥无几。那些曾经让我对他们掏心掏肺的人,冀望彼此的友情能够长久,如今都变成了所谓的“朋友”。我不希罕这样的朋友,可有可无。那种毫无心灵交流的友情有意义吗?有时,真的会很可惜六七年的友情到最后却变质了。是否大家都因缺少联络而疏远?抑或是我这个朋友根本就不值得他们去挂念?也或许是自己庸人自扰吧?
最近结识了几位很谈得来的网友。大家都会分享彼此的心情故事,至少心灵有个寄托吧!无需见面,无需约会,只需透过文字触摸彼此的心灵。如果网友能成为现实中的朋友也不错,至少大家对彼此已有一定的了解,而非貌合神离的手足。
或许,自己的交际手腕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俐落。我想我是属于慢热型的人,我也是个典型水瓶座的代表,外冷内热,多愁善感,我行我素。有时我那过于热情的态度会让人吃不消。自己是个重情义的人,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都能从心出发,不要抹杀了那份缘分。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麽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