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寂静的夜

其实,这一夜并不寂静…因为今天是马来同胞的大日子,而我们大家也沾了他们的光,无缘无故地多了一天假期。这样的假期是大学生所期待的,因为这一天又是大家出外逛街购物的好时光。但,今天的我却反常,宁愿待在宿舍写报告,也不愿外出。我猜想应该是我的‘老毛病’又出现了…
寂静的不是夜,而是我的心。这普天同庆的热闹日子,与我那寂静空虚的心,形成了一个很明显的对比。就在抒情乐符的催促下,我的思绪开始变得澎湃不定,内心的七情六欲一涌而出,淹没了身边的一切…满脑子都是过去种种的回忆,这就是内心空虚的我只能做的事。人家说,常常缅怀过去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是找不到满足感的。我就是这种常拥抱着过去来过日子的人,所以空虚已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原来,你一直认为是美好的人与事,却往往只是覆盖着丑陋一面的表层。你所看到的只是事实的一部分,隐藏在事实背后的还有更多…如果能够一直面对着对方美好的一面,那当然是最好的,至少在你的记忆中存有的只是美丽的画面;相反地,当你亲手揭开那虚假的面具时,你并不会因看清楚一个人而雀跃,你会很失望地去寻找答案,为何事实是那么地残酷?!夺走了一直存在的美好回忆…
对我而言,美丽、美好,已不再等于真实、持久。因为当一个人很认真地去经营一段感情时,所得到的回报只是被利用及欺诈,试想看那个人会有何感受?他会对一切感情都失去信心,并且不会再轻易地为他人付出。无可否认,挫折能让一个人长大。
刚与大家分享的是自己对过往回忆的心得。抑郁之情得以抒发,我想我的心已不再寂静空虚。谢谢你能为我停留在寂静的夜,阅读我的心声,希望与你分享的种种能带给你不一样的启发。
夜了,是时候休息了…晚安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