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To Be a Better Man

最近,一直反复地问自己,我……是个好人吗?是个好的男人吗?
但答案却往往是否定的…我真的是那么地一无是处吗?

生存了二十三年,但思想却只停留在十七八岁的那段时期,是心态年轻?抑或是幼稚?
我想幼稚的成份会比较多吧!
人家的二十三岁,是个成熟稳重,很有个人想法及立场,处事积极,能捍卫本身利益及让人依靠的男人…
而我的二十三岁,却是个成天蹦蹦跳跳,优柔寡断,完全没有个人立场,爱发白日梦及渴望被呵护的黄毛小子…
我配得上男人这个名词吗?充其量也只是个超龄的大男孩而已.
可悲啊…可悲!
如果一个好人的定义是不乱丢垃圾,不抽烟,上完厕所后会洗手,不讲粗话及会打扮(以免影响市容)的话,那勉强地我也算是个好人.除此之外,我找不到任何其他的理由.如果你认为我是个温柔体贴的人,那你就错了.我只是个懦弱,缺乏男子气概的可怜人,而且我的眼中只有我自己,不曾让人依靠过.
如果你认为我是个开朗的人,那你就错了.我只是习惯了苦中作乐而已,实质上我的骨子里布满了悲观的细胞.
如果你认为我是个艳福不浅的人,那你就错了. 我只是比较容易与女生沟通,事实是她们都把我当姐妹,真的是哑子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如果你认为我是个自信心爆棚的人(因为常语不惊人誓不休), 那你就错了.我只是因过于自卑而被迫用自大来掩饰,以维护我那仅存的自尊心.
(如果你认为我是个帅哥的话, 那你还不算完全错了,毕竟我还长得不错嘛!哈哈)
总括来说,我的缺点多于优点,应该不算是个好人吧! 你认为呢?

Frankly, I wish to be a better man.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If and only if i ca be anyone of the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ala,你太过活在你自己的世界里了,你眼里只有你自己,是因为你不相信被人,把自已封闭在你一个人的世界,试着把心打开,把你的喜怒哀乐与人分享。朋友不是拿来哈啦而已,好的朋友会愿意与你分享的。是这相信自己,相信朋友。你有你的优点,只是你太爱钻牛角尖了。总把每件事往不好的一面想。是这从另一个角度看东西吧!有苦自己受,用假微笑来掩饰悲伤是很痛苦的。

:: 子源 :: said...

只可以講
Just be yourself!!
慢慢就會找到令自己舒服的路綫了

Brendan said...

To Xinyi,
也许你说得对,我真的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点天真。。
我不是不相信别人,只是不懂如何开口,因为有些事的确是难以启齿。
我知道你们都是真的朋友,很开心能认识你们。。。别担心,我会好好地。。不会再让自己受伤害了。。
谢啦


TO Yuan,
i am trying the best to be myself...but it seems like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achieve that..
anyway thx yea...how u doing
long time dint chat with u jor..


ShoutMix chat widget